close
桥

很美的傍晚,我走在这小花园里头欣赏美景。外头很是喧哗,这小桥,还有,很宁静的池水,让人有宁静的感觉。
许多小孩在嬉戏的,其实。只是不知为何突然全都散开了。也好,让我更是享受这一份美好。
世界是圆的,一个点连接着另一个点。
一座桥,衔接河的两对岸。
同样是连接着两个点,起点和终点。
那一座桥,和一个世界,没差别,吧?


世界,或许看起来很大。
有一首歌唱着:世界真是小小小,小的真是妙妙妙。
这是儿歌,从小就唱着陪着我长大。现在才惊觉,原来还真妙的。
那么大一个世界,在歌曲里居然形容成那么小。
细细想,大和小又有什么实际差别呢?很不一定的不是吗?蚂蚁眼中的一间小房可以是他的整个世界。
人们眼中的一间小房呢?不过是小房,而已嘛。


我说一座桥可以是我的世界,相信吗?
连我都不相信,因为人绝对不会满足。
就像小孩,给了一颗糖,还吵着要两颗。有了两颗,还囔着要三颗。
哦,老师有说,有句成语,叫什么…得寸进尺。



这一个美丽的傍晚。
我越过了这一座美丽的小桥,
环游了我的小小世界。
满足了吗?是啊。
因为走多了会累。

DSC00035.JPG

【这一个傍晚,之前,我晒了4个小时的太阳。面色红润?呵呵,今早已经变黑了。糟糕,防晒没用。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听·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