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用投影机放映你的心情

无奈我却只看到你的影子

 

 

 什么侵袭我让我觉得眼睛好痛?

来不及睁开眼睛就离开了的光线;

彷徨。

世界突然只剩下黑白,

什么缤纷鲜艳我再也看不见了。

难过吗?不。

或许会有些许遗憾吧,因为我无法再挑你喜欢的颜色的礼物。

或许会有些许感叹吧,因为我喜欢的海再也不是平静的一片蓝色,因为我喜欢的稻田再也不是开心的一片金黄。

 

你喜欢淡蓝色,很喜欢。

你总说那颜色和你很像,尽管你一点也不蓝。

蓝色代表忧郁,你这么说。

你一直都不开心吗?怎么我看不出来。

算了,看不见颜色。

这样我就看不见你的哀愁了,是这样吗?

 

如果一种颜色代表一种心情,

那我日日的心情是否只有黑与白?

傻问题,虽然看不见,但我还是可以拥有很多的颜色。

看不见就不需要烦恼了,就放任心情。

 

啊,

如果影子有颜色。

我希望它是蓝色的。

原因有三个,

因为影子的黑很单调。

因为你也喜爱着蓝色。

因为我想蓝色是希望。

影子会一直在身边,那就一直有希望。

不怕黑暗中没有影子,因为你的眼永远散发光芒。

 

只是

你没变,

你用放映机播放你的心情

我能看见的,只是那影子。

 

没有颜色的,淡淡的。

淡淡的,我的眼神。

 

或许我该离开了。

因为你需要一个了解你的人

这人不是我,

不会是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听·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