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街 挤满了欢笑

太不适合 眼泪凑热闹

快跑 快寻找 无人的转角
不优雅时候 一个人最好
爱 说退就退潮
我松开手 回忆却没放掉
未来 不来了 地球 继续绕
躲回温暖的梦 我一个人就好
为什麽 越相信谁能依靠
越换来 又一次灵魂寂寥
有没有永远 再不会让心绝望的解药
如果说 越踏出世界一脚
越不能 保留住天真微笑
那从今以後 我一个人过 就很好
心 很平静地跳
只是寂寞 潜伏像海啸
突然某一秒 偷袭我眼角
眼泪自己擦掉 我一个人很好
为什麽 越相信谁能依靠
越换来 又一次灵魂寂寥
有没有永远 再不会让心绝望的解药
如果说 越踏出世界一脚
越不能 保留住天真微笑
那从今以後 我一个人过 就很好
疯狂的爱上这首歌。也不是最近的事情了~
那么,就让我,用这一首歌,写一个故事。
和这首歌可以说是没有关系啦~
只是…听这首歌,我想到这个故事。
一个属于我的,半真实故事。
半属虚构
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.-
那真的是一个很热的下午,我和他来到了一个地方。这一个他说的很浪漫,其实不然的操场。学校操场。
我望着他,好久好久。而他望着草场上奔跑的参赛者们,也好久好久。
他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很浪漫,我告诉他不知道。
他轻笑了,微长的头发随着风荡着。
操场没有很吵,我们在距离最远的地方,望着跑道上一个个选手,不断的向前冲、跑直到累了、痛了、或是到了,他们的汗水滴着、淌着加油声嚷着……就连落叶也鼓掌着,只是它们过于没重量所以没有声响。
他转过身看着我,说有我的地方就很浪漫,有落叶衬托草原的地方就很浪漫,有努力不懈的人就很浪漫,有加油打气喝彩的人就很浪漫。嗯,他不是一个人很浪漫的人。
我没说话,因为我是个很闷的人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但其实我知道,他很羡慕太阳下、草场上流汗的大家。他说奔跑让他觉得自由,就像鸟应该要飞一样。
我不敢问他你很难过吗?因为如果他说是,我不懂得怎么安慰他。
所以我们坐在草地上,有虫蚁的骚扰却没有什么影响。除了落叶沙沙响,远远的呼喊声响,运动员的脚步声响,没了。
好久好久了。
散场了,我们还没离开,天空乌云满布的,我抬抬头,站了起来。
想离开了吗?他问。
我跑着,努力的跑。没有回头看,我知道他会追上来的。
如果这样让他再一次奔跑的话,其实挺还不错的,我觉得。
只是,他没跑。
下雨了,很大很大。我跑在雨中,停了。他坐在雨中,喊着。
雨中回荡的是三个字:我没用。
两个人,想来好傻好傻。淋雨中其实很危险。
我站在原点,他也站在他的原点。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宁可淋雨也不逃。
其实,他在逃。逃避自己。我相信他知道的,这是他的选择,错误的选择。
 
 
我更没用,因为我没有让你勇敢起来。我对自己说。
是吧,我真的没有用。我在他心里的分量是多少啊?!我哪会有那个让他改变的力量。
我只有陪着他,纵然他不会需要。
 
忘了那场大雨我们是怎么走开的。
是雨停了,还是我们一起走,还是我先离开?好像太久了……
之后他有告诉过我,他不走,是因为他哭了。只有雨能掩饰吧。
接着平凡的过了,之间的一些小细节,我也已经忘了。
过去了就不值得纪念,不是吗?
我那么的没用,他那么的没用。
他不敢自由,因为他以为他没有自由的资格。
到现在还是没变。两年了。
他没变,他还是不敢放纵自己让自己自由一遍。
渴望有什么用?眼睁睁看着他挣扎两年,甚至超过。
他带着他的战战兢兢,我有着我的恐恐惧惧~
只是,我们害怕的都不一样。
他害怕他的自由需要付出像上次那样的代价,
我害怕我的爱情将会变成比他更惨痛的结局。
所以我选择压抑。
压抑两年的感情,压抑两年的情绪。
压抑让人忘了吗?还是我以为自己忘了。
我总走在人群中。
来往的人不少,打交道的人不少。
只是没人陪我一起走。
朋友呢?朋友在哪?
朋友在心里,在脑里,在记忆里。
就是不在身边。
或许就算有个伴,我也会很不习惯。
 
 
那么就一个人吧。
我告诉自己。
经过一条有一条热闹街道,走过一间又一间温馨的餐厅。
奈何喧哗让人显得寂寞。
 
 
那么就到一片安静吧。
他告诉我。
坐在安静的草场上,山丘上,海边沙滩上……
奈何寂寞提醒了寂寞。
这又不是,那也不是……
乱,乱。
一个人就好,他说。
[世界不会变,我不会变,你不会变。]他说。
是啊,寂寞不会让什么都变了。
只是深夜、安静的时候会想要人陪。
只是难过、煎熬的时候会想人安慰。
只是开心、骄傲的时候会想人分享。
这样而已,
寂寞杀不了人、杀不了我。
我,
一个人就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听·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